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白鹊】巧合五题01

01.乌鸦嘴

 

ooc有

 

喜欢的话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嘛~~

 

要让扁鹊来说,他最讨厌李白的一点大约是李白这人乌鸦嘴。

 

他和李白是在逃亡的路上认识的。

 

那天扁鹊终于找到一片药田,费尽心思找到了自己需要的药后刚出药田就看见了李白。

 

这人居然比自己还惨——全身上下没一处好地方,失血过多,晕在了药田旁边。扁鹊犹豫半晌,还是反身回药田给李白摘了草药,而后将昏迷的李白拖了回去。

 

但是据李白本人在扁鹊不知道的时候表示:他那时是醒着的。他躺在药田门口不愿起来其实是因为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虽然小医生总是说逃亡时是他形容最狼狈的时候,但是在李白眼中,什么时候的小医生都很好看,他就是对他一见钟情。

 

给李白上过药后扁鹊才有空闲给自己煎药。与李白的满身外伤不同,他是因为气血的缺失和思虑过重,因此才更需要修养。但他万万没想到,李白醒来后不仅没有立刻离开,反而缠在他身边偏要和他同行。

 

扁鹊自是不愿意的。一来他正被追杀,谁知道这人是不是伪装成同被追杀的追杀者?二来退一步讲,就算他不是,只看他身上那么严重的伤就知道,这人接下来的麻烦绝不会比自己少。

 

但李白就是李白,青莲居士就是青莲居士。他说动了扁鹊,得以和扁鹊同行。

 

和李白同行的扁鹊却不止一次的后悔——他为什么要和这个同行?这人没什么正形不说,而且乌鸦嘴。

 

他们第一日同行时路程距下一个城楼的十分遥远,他们不得不露宿一晚。紧赶慢赶才在亥时前找到一个树林可做歇息,结果李白在将猎到的野兔交到扁鹊手上时玩笑般的一句“今晚怕是个不眠夜”毁了一切。

 

那晚一共有三拨前来刺杀的人,其中有两拨都是冲着他来的。扁鹊不禁一声冷笑,这些人怕不是被徐福许下的利益蒙蔽了双眼,医者哪有不会毒的?什么药什么比例会制成什么毒,哪怕是专业的毒师恐怕也比不上医者。况且是扁鹊这种神医,若是没有保命的手段,早就遭人毒手了。

 

出乎意料的反而是李白。这人功夫好的很,扁鹊有些不明白他是怎样把自己弄成他们初遇那天的样子的。然而拜这三拨人所赐,他们那晚确是一夜未眠。

 

当时扁鹊只当是意外,然而一路行来李白说城里的客栈房间不够了、没有合适的草药、会有刺客……数不胜数的事情,凡是坏事,无一不中。

 

就算是成了恋人之后一起走过了几百年,李白的乌鸦嘴真是一点没变。

 

前几日李白说狄仁杰近来要有大麻烦,果不其然,武则天给他下了个完成不了就要丢命的活……

 

扁鹊:李太白,你闭嘴。你那张嘴开没开过光你心里没点数吗?

 

————TB那个C————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