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白鹊】巧合五题02

ooc有,私设如山

 

 这五题是一个系列,01在这里~

 

02.穿错衣服

 

全长安的人都知道神医扁鹊最是严谨,第一次进到他医馆的人莫不大吃一惊。

 

四处是摆放整齐的药柜,每一个抽屉中放着与名字对应的草药。医馆很干净,没有杂物,也没有其他医馆中摆放的那些累赘的匾额挂饰。

 

然而今日的神医却与往日不同——他身上的衣物不是平日那套。

 

那身缀着红纹的白衣是青莲剑仙鲜少会穿的,不为其他,只因王昭君姑娘有一件类似款式的。李白生怕扁鹊误会,他的恋人很少会说这些事情,却不是不在意的。至于那位王姑娘会买这么一件衣服却不是因为他,是为了扁鹊的目光能多在她身上停留几分。

 

扁鹊是个很清隽的人。虽然他自己不觉得,但是的确有很多女孩子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若非他是个冷清的性子让那些女孩子们不好意思接近,他的情敌怕是会更多。

 

说起王昭君和扁鹊也是一段往事。彼时扁鹊有意躲开李白,他听李白说过他想去大唐,于是便只身前往北夷。

 

那时王昭君又一次击退了进犯北夷的中原人,自己也因为消耗过大而陷入昏迷。扁鹊就是那时到达北夷的。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那时小有名气。这可是过于自谦了,神医扁鹊的名号可是响彻整片大陆。只是北夷是个消息相对闭塞的地方,扁鹊与秦王的那些是是而非的事也没有传到这里来。正是如此,扁鹊才选择了这里。他不希望只是临时的落脚之地也有无数人觊觎着他的命,即使他有无数的手段解决这些人。

 

北夷不乏有见识的人,正是王昭君的一个侍女认出了扁鹊。虽然被污蔑,但扁鹊对医术的喜爱从未改变过。那日扁鹊正在院子里挑选草药,他的医馆开张几日了,而他也终于找到了一个长势颇好的药田。

 

那位侍女对王昭君真是忠心耿耿,初时扁鹊并不见她,甚至锁上了医馆的门。但那位侍女甚是坚持,不惜在医馆门前跪了两天两夜。

 

第三天辰时扁鹊终于将她放了进来。这确实是件闲事了,他并不想管。但这不代表他想让人死在他的医馆之前。本以为闭门不见就能体现自己的态度,哪成想这个姑娘如此坚持?

 

只是那位姑娘是个清楚的。扁鹊乃是天下闻名的神医,她不过是在外面跪了两天,哪里到会死的程度?说来说去还是扁鹊那份善心不改,公主爱上他也是命中注定。

 

王昭君因为操劳过度才会昏迷,只要好生休息便无事了。可话是这么说,扁鹊仍是亲自照顾了三日才看到她醒来。

 

王昭君仍旧记得那日的情形。

 

她醒来那日阳光很好,是北夷难得一见的好天气。那位清隽的医师在她的床边忙来忙去,屋子中置着煎药的炉子。她能嗅到房间中草药的香味,是让人安心和温暖的味道。

 

见到她醒来,那位医师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笑来。她听见那位医师说,他看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为至少要五日才会醒来,没想到倒是比他预想的早了很多。他又说既然自己醒了,那么他便告辞了。药方他已经给自己身边的侍女了,有什么注意事项也都吩咐下去了,接下来安心修养便是。

 

扁鹊走后她的侍女才有机会以详细的将近来发生的事情说一遍。

 

那日扁鹊见到昏迷的王昭君后,竟是悬丝把脉。虽说医者并不在意这些,但是王昭君毕竟是北夷的公主,与男子有身体上的接触总归是不好。再者从扁鹊来看病起的这三日他都是亲自照顾,但也仅此而已。

 

这位神医似乎无愿无求,只想自己的病人好过来。这三天来神医几乎没有合过眼,就算是她们也是分成了三班才能无间断的照顾好公主,而这位神医却是时时刻刻也不肯放心,凡事总是亲力亲为,就连煎药都是他在旁边的大厅里煎的。

 

王昭君已经忘了她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这样温柔的照顾了。她自出生起就是要被嫁到北夷和亲的,所以她的父王对她很好,因为他早已决定要攻打北夷,但是为了不让北夷人察觉,还是要将她送去和亲。

 

王昭君并不怨恨,却很想体会一次发自内心的温柔。她的父王因为愧疚所以对她好,她的母妃因为不想失去宠妃的位置所以赞同了她父王的做法。所以她的兄弟姐妹从来不认为她是对他们有威胁的,才能放心的对她好。

 

她从未体验过正常的感情,以至于第一个给了她这份体验的扁鹊成为了她亲近的对象。

 

那天之后王昭君经常会去扁鹊的医馆。为了和扁鹊有共同的话题,她看起了那些对她来说晦涩难懂的医书。有些她不甚明白的地方,扁鹊也会耐心的给她讲解。慢慢的,她在扁鹊的医馆里一待就是一天。越与扁鹊相处她便越陷越深,扁鹊的性子看起来清冷,实际却再热忱无比。他不会说什么事情总会好起来的话,他只会认真的说出现在的状况,然后给出最合适的办法。而她也在扁鹊的影响下真正对医术喜欢了起来。

 

但这样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王昭君本以为扁鹊是在北夷定居了,却忽然间知道他要离开了的消息。她急忙去找扁鹊确认,得到的是她最不想听到的答案。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某在这里打扰已久,是该离开了。”

 

王昭君忘不了扁鹊的回答,也忘不了那晚她心烦意乱间走到扁鹊医馆外的所见所闻。

 

白衣的剑客灵巧的跳进了扁鹊的医馆,她听见那人唤扁鹊“越人”。她听见那人说“越人真是无情,居然不与李某说一声便来了北夷,还日日与佳人相伴,是嫌李某烦了吗?”她听见扁鹊的回答,让她痛苦却茅塞顿开。

 

怪不得他不愿留下……

 

“你误会了。”她听不出扁鹊的情感,却知道这个剑客对他是不同的。她至今仍只能唤他一声扁鹊,剑客却已经能唤他“越人”。“某不过是一路随心罢了,天下这么大,某去哪都是无妨的。剑仙与某不同,某自然不再打扰。”

 

她听见剑客痴痴的笑声,听见剑客说,“若是能在越人身边,李某自然去哪都好。”她未听见扁鹊的回答,她知道,扁鹊这是默许了。

 

原来不是她不够优秀,而是她已经来晚了。那位剑客应该就是剑仙李白了,输给他也不是什么怪事了。只愿下一次,她能早些……

 

回到寝宫后她凭借自己的记忆画了和李白那件衣服差不多的款式。只要能让扁鹊记住自己,这些小把戏她试试也无妨。

 

送别扁鹊那天王昭君穿的正是这件衣服。扁鹊看了她很久,最终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但是王昭君看到他眼中的悲悯。她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扁鹊是误会了,居然以为她喜欢上了李白。

 

是要多想不开,才会放弃已经认识了一年的身边人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见钟情呢?

 

王昭君捂着脸笑了,泪水却不受控制的滑落。

 

这事扁鹊没有注意,李白却看的清楚。他因为不能接受他喜欢上一个男子,所以故意对扁鹊说要去大唐,才有这一年的分离。他本以为没有哪个姑娘会放下矜持靠进扁鹊,直到他看见王昭君。

 

那位王姑娘一点也不掩饰她神色里的爱慕。这个时候李白忽然怕了,他与扁鹊分别一年了,而这一年里也没有任何的书信来往。若是扁鹊和这位北夷公主两情相悦,那么他要怎么办?只是上天似乎格外眷顾他——他的越人不懂那些雪月风花,对这些事毫无察觉。

 

和扁鹊在一起后李白很少穿白衣,一是因为扁鹊会不高兴,二是因为扁鹊没有相同的衣服与之相配。他想过要送扁鹊一套,但扁鹊拒绝了。扁鹊认为衣服够穿就好,不必在意其他事。他便也不勉强,直到今日扁鹊说起那件白衣。

 

看到扁鹊穿上那件白衣时李白忽然就明白扁鹊的心情了。真的是太刺眼了。明明是自己的恋人,却穿着和别人像是一对的衣服,而扁鹊和王昭君看起来也当真般配。

 

越人是自己的——是李白的——李白的内心忽然出现了这句话。他现在无比想向全天下的人宣告他和扁鹊的关系。

 

扁鹊自然是知道李白在想什么的。别的不说,单看李白的神色就知道,这人怕是又想起了分离的时候了。

 

他不是不知道那位北夷公主的心思,只是——他那时已经喜欢上李白了,他不该平白耽误一个好姑娘。

 

是的,在这份感情中,扁鹊才是更早明白的那个。他看着李白心跳会加快的时候就知道,他恐怕要栽在这个浪子身上了。但是他也知道,一个浪子是很难喜欢上什么人的。哪怕李白对于情爱一事还是很严谨的,但是他“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状态就注定了他很难钟情于一个人。

 

所以扁鹊决定离开。他就算不能及时抽身,却也能用时间抹平内心的感情。只是他没料到他会在北夷停留了那么久,没想到李白会找到他,更没想到北夷的公主会喜欢上他。只是他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只好当做不知道。

 

他当真没想到那位王姑娘居然能做到这种程度。为了让自己记住她,甚至可以把自己做成别人的影子。她本该是骄傲的公主才对……所以分别的那天他的神色才如此惋惜。

 

至于今天这件衣服……他是故意“穿错”的。

 

吃飞醋的感觉总不能让他一个人感受不是吗?

 

————TB那个C————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