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白鹊】巧合五题03

ooc有,私设有

 

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红心和评论qwq十分想要了!!

 

因为是一个前后有关联的系列短文所以贴上前文地址:01   02

 

03.双向暗恋

 

扁鹊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李白的。他很明白,在他不拒绝李白与他同行、甚至对李白那些对他而言已是非常冒犯的话并无不满的时候他便栽了。

 

他栽在了一个浪子手里,偏偏这个浪子还是个看似多情却最是无情的浪子。

 

扁鹊对李白的评价没错,他也将李白看的很透彻。可是这样也没有让他不喜欢李白,反而把那份喜欢变本加厉。倾注在李白身上的过多的目光让他对李白的了解更上一层楼,让他明白李白藏在不羁外表下的一颗侠客心。

 

李白的一切都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这个认知让扁鹊非常不安。他不敢相信任何人,即使他这般喜欢李白,却也不曾让李白知道他的身份。甚至就连相交的名字都是秦越人——越人是他不为外人知的字。

 

这份不安让他决定离开李白,恰好当时李白说他要去大唐。大唐于他而言太危险了,那里太过繁华,他和那个年龄尚小却很是睿智的秦王的事情在大唐一定有很多版本。而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他只能不断提升自己,好早日报仇。

 

所以他选择了北夷。一来,北夷与大唐相距甚远,况且北夷的消息相对闭塞,是个好去处。二来北夷有很多奇妙的医术,若是他能去讨教一番,也是件益事。

 

只是他本来打算在北夷开个并不出名的小医馆,时不时与当地的医师们探讨探讨医术,过个半年便走的。北夷公主的事情拖延了他的计划,让他在北夷留了一年。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他对北夷独有的施针之法有了更多的了解。

 

唯二不在他计划之中的事情便是北夷的公主喜欢上了他,另一件便是李白来了,是专程来找他的。

 

他已经有意避开那位王姑娘了,只是对方放下了姑娘家的矜持,以至于很多时候并不好开口拒绝。至于李白——他倒并不觉得对方是一时起意。

 

李白看着随性,却着实不是不周密的人。所以扁鹊认为李白此次前来是有求于他,极有可能是为了他的一身医术。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李白来此只是为了他。

 

他不知道李白是怎么了,竟然能说出“若是能在越人身边,李某自然去哪都好。”这种话。就算是他们同行的那两年,他也没见李白这样对哪个人这样暧昧过。

 

只是他不敢相信。他与李白素昧平生,唯一有交集的时间便是同行的那短短两年而已。他与徐福一起过了十几年都没能看清他的师傅是个什么样的人,何况才相识两年的李白?

 

这让扁鹊想尽了办法与李白保持距离,但是李白却像是感受不到般热衷于与扁鹊有肢体上的接触。

 

李白当然不是感受不到扁鹊的逃避。只是他经历了一年的挣扎,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他好不容易才找到扁鹊,却目睹了那位北夷公主对他的态度。

 

他这才惊觉他的心上人有这么多的爱慕者。他的心上人长相清隽,看着清冷实际再温柔不过。他因为经历了他师傅那一遭所以将自己的内心藏在极深的淡漠下,可若是再接近一些,便能看到他那柔软的真实。

 

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李白想,若是此番寻到你还要退缩,那与我不来寻你有何差别呢?什么抱负江山,我都不想要了。只要是和你,哪怕浪迹天涯我都心甘情愿。

 

李白不怕扁鹊不同他说话,他只怕扁鹊又一声不响的离开。此番他能找到扁鹊还是因为扁鹊现在的身份不好在消息太过灵通的地方出现。只是在他这一路找来的时候遇见过那位秦王殿下,那人已经将扁鹊的事情完整的昭示天下了。这似乎是扁鹊与那位秦王有的约定……

 

是了,李白自然是早就知道扁鹊的身份的。当年他那一身外伤他自己都觉得难办,没个半月很难完全愈合。这人用药怪得很,可效果却是异常显著。那些伤不过七曜①便全好了。这下李白怎会不知他就是名动天下的神医扁鹊?只是他既然不以真是姓名相交,自然是有原因的。

 

后来证明了的确是有原因的,还不是一般的原因。见过了秦王的李白也知道,秦越人这名……秦是姓氏,越人则是不为外人知的字。

 

思及此,李白不禁叹了口气。难怪小医生一直都不是很担心的样子,原来是早有后路啊。但是心里却生出一点细微的遗憾来,若是扁鹊没有后路,那他是否能以“保护他”这个借口与他一路同行?

 

他们现在正准备去往碎叶②,那里李白曾经去过,可也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看着睡在身边的扁鹊,李白有些犹豫。好想抱着小医生睡……

 

扁鹊因为洗清了冤屈所以不在需要掩藏自己的行踪,所以二人的行程就变得放松了起来。从北夷出来的这段时间里,扁鹊因为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药材而不可自拔,他们俩已经不知道睡了多少次山林了。

 

现在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李白终于控制不住他自己了。

 

轻轻的将扁鹊整个人抱在怀里,李白在扁鹊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晚安,我的小医生。”

 

附注:①七曜就是一周的意思。

          ②碎叶是真实历史上太白出生的地方,这里是参考农药背景,就设定是太白去过这里了。

 

评论
热度 ( 21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