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许墨】逐光

第一次写乙女恋爱……ooc肯定有
刚刚玩到第三章OTZ有bug请放过我吧
 

第二人称,许墨×你

 

我爱许教授!!许教授使我快乐!!尝试产粮玄学,如果明天抽卡能出许教授的SSR就更棒了……

 

写不出许教授的千分之一qaq

 

你第一次见到许墨的时候就对他充满了兴趣。如今一切尘埃落定,你对他的兴趣从未削减。

 

初见时你心折于他的神秘和强大,现在的你心甘情愿的溺死在这片名为“许墨”的深海中。

 

大海是神秘而美丽的。人类永远不会知道平静的海面下酝酿着怎样的风暴,能见到的都是大海想要他们见到的。

 

你觉得这很像许墨。他对你摆出的温柔和体贴是他想要你看到的,而那些你自己找到的他的孤独与疏离、疯狂与高傲,是他隐藏的风暴。

 

你对他一直是深信不疑的。你说不出缘由,只是你觉得,他想要你看到的那些,不会是空穴来风。你没有探索大海的想法,却对许墨生出了无数的渴求。

 

你渴望触碰许墨眼中被隐藏的黑暗,渴望看到原原本本的他。你看得到他的变化,却暗自告诫自己,否认他的感情。还不是时候……你还没有了解他,他还有很多你不曾知晓的地方。

 

你这样反复否认了四年,直到一切都尘埃落定,你见过了满是绝望的许墨,也见到了在雨中面无表情却流泪的许墨。虽然下着雨,但你能肯定,他在流泪。这个无法共情的男人哭了,他将泪水掩藏在雨中,让你无比心疼。不要再露出这种表情了……

 

你从来都知道,你对许墨没有任何抵抗力。只消他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你便能丢盔弃甲。

 

所以现在,你将这一切没有任何隐瞒的告诉了许墨。

 

而当你把这一切都告诉许墨后,他的表情难得出现了些许不赞同。

 

“我应当告诉过你你是我唯一的色彩。”他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那个时候我便知道,我注定离不开你了。没有人能放弃自己见到的光,就像是飞蛾明知会死仍是会扑向火。”

 

你愣了一下,带着一点迷茫,仍是开口问他:“那你为什么还想解剖我?”这是你一直不能明白的事情,就算爱是占有,也不该是这样的方式……

 

他的双唇抿起,你知道他有些不高兴了。想要解剖你,可能会伤害你这件事一直是他心里的一道伤痕,那时他还不懂什么是爱,却已然知道了掠夺。你从未抱怨过他给你带来的危险,因为你与他见面不久后就知道他接近你别有所图。你从不是那种会被甜言蜜语迷惑的人,只是因为这甜言蜜语是从他许墨口中说出的,你才会这样轻易的被他撩到。

 

从见面起你就知道他是你最喜欢的那一款,你从未疑惑过你对他的感情。明知他代表着危险,知道他动机不纯,你仍是一头扎进了他虚幻的温柔里,还心甘情愿。你知道你不会后悔,你深信他不会伤害你。

 

你知道了他的过去,知道他色弱,知道他没有味觉,知道他无法共情,甚至知道他只有和你一起时才有正常的感官。这让你无比心疼,也让你对他的底限一降再降。

 

你知道他还不懂爱,没关系,你等他。

 

他也没有辜负你的信任,他不曾如他所说那般。

 

他终究领悟了那想要把你紧握在手中的感情是什么,在伤害你之前及时止损。

 

“还记得那个小画家的故事吗?”许墨问你,看你点头后才继续说到,“小画家认为只有把蝴蝶关进玻璃罐里蝴蝶才不会离开他,我也这样认为。”许墨看你的目光满是深情,散去了曾经用来遮掩的疏离,透露着几分他自己也不知的偏执。

 

“小画家为什么不问问他的蝴蝶呢?也许他的蝴蝶根本就不想离开他。”你轻叹,对这样的许墨又满是欢喜,“只要你对我说喜欢我,我一定会不顾一切的来到你身边,除非你不要我,不然我绝不会离开你……”说着,你的声音忽然消失了。

 

许墨吻住了你,将你抱在怀里,似乎为了确认你还在。

 

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许墨想,多幸运遇到的是你,你是光,我是逐光者。我注定为了你突破自己,只为能永远的拥有你。

 

“你这辈子都别想从我身边离开……”你听到许墨这样说,声音里夹杂着些许哽咽的疯狂,“许太太。”

 

你听见自己偷笑的声音,这个人终于在你面前展现了他的全部,你拥有了他的全部。你抱住了许墨,坚定的告诉他,“余生请多指教,我的许先生。”

 

————完————

评论
热度 ( 15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