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叶周】贺文 吸血鬼叶×人类周02

——接上篇!ooc是实际存在的_(:_」∠)_

——以及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下一章_(:_」∠)_

——欢迎催更!虽然我可能也不会码很多字就是了_(:_」∠)_

————以下正文————

“不愧是叶神,眼光还是那么毒辣啊。”温和的男声从休息室的外面传来,叶修一听便知是喻文州。“文州今日怎么有空?专门来堵我这个闲人?”眼里染上几分笑意,叶修打趣道。他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关系挺好的,有空的时候会聚一聚。但是那两个是蓝雨的顶梁柱,不是经常有空。

“叶神怎会是闲人?”几步走到休息室内,喻文州看着那个好久不见的吸血鬼。比之前白了一点,瘦了一点,精神倒是好上了不少。“我说文州,咱俩什么关系啊,喊叶神多见外!叫我老叶或者叶修就行啊。对了,少天呢?怎么就来了你一个?”今天这压轴是什么东西啊,喻文州都来了?

“少天在外面,我来里面看看。”喻文州笑,不过是找个借口来见见他,哪有什么其他意图。“话说文州啊,怎么感觉你今天很开心?尾巴都露出来了。”喻文州的真身是妖,道行高,除非重伤或者心绪波动较大不然不会露出半点原型。“因为看到叶......修前辈了啊。”不是因为叶修给蓝雨带来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只是见到这个人就已经很开心了。

“好了,能让你亲自来的东西不会没看头的,说吧,是什么?”见喻文州还是不能完全摆脱敬语,叶修便也没有继续纠缠。“说起来如果你没有提前退场的话,这最后一件拍品你应该也是会很感兴趣的。”喻文州看着一脸疑惑的叶修笑笑,“是一幅画,‘踏雪图’的名号前辈总不会没听说过。”“你是说‘四季图’里的那个‘踏雪图’?真品?”这要是真品那可不得了,‘踏雪图’的名号无数人听过,但是是不是有却一直是个谜。叶修看了眼喻文州,那笑不像是戏谑。又想了想喻文州似乎也没有卖假货的必要,对他对蓝雨都没有好处。

“你和少天一起去的?受伤没?”看着喻文州仍是含笑的脸,叶修问道。“前辈这是在关心我?”喻文州的呼吸顿了顿,装作不经意地道。“是啊,当然关心你,毕竟也是我的后辈,要是老头知道我不照顾你回头该揍我了。”他和喻文州勉强能算是师出同门,这话也没错。

“少天和我都没什么事,这次还挺顺利的。”喻文州回答的中规中矩。

“那......”“当当当”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交谈,叶修对喻文州歉意地笑笑然后便对门外说了句“进。”走进来的侍女先是对喻文州点了点头,然后转向叶修。“叶先生,您买下的‘东西’已经全部准备完毕,是带过来还是......”“带过来吧,麻烦了。”叶修打断了侍女的话,声音温和还对她笑的温柔。拍卖场里的侍女都是随时可以被卖出去的,哪曾有人如此温和地对待过她们?当下便有些红了眼眶。低下头掩饰着自己的情绪,答了声“是”就退了出去。

“我说文州......”叶修看起来有些迟疑,“我看起来那么吓人吗?我怎么觉得那个小姑娘好像快哭了?”“当然没有,前辈多虑了。”喻文州失笑,那侍女分明是感动的,叶修怎么会这么想。

摸了摸鼻子,叶修首次对自己的长相有了一丝质疑。有那么可怕吗?还好吧?没有老韩看起来吓人啊!

“叶先生,您的拍品已经带到了。”就在叶修疑惑之际,一捧雪和周泽楷都已经被带了上来。“好,谢谢你了,如果有需要我还会麻烦你的。”叶修敛了心神,对那侍女笑道。“叶先生,喻总,我先出去了。”说罢,就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在周泽楷进屋的一瞬间喻文州的表情就变了变,但叶修正在打量着一捧雪没看见。

叶修不是对奴隶没兴趣的吗?难道因为这个孩子的长相?不,不对——能被当做奴隶卖出来的长相都不错,叶修若是有兴趣早就出手了。那……是这孩子本身?

喻文州又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周泽楷一圈,没有魔力也没有妖力,只是个普通人类。叶修为什么会对他感兴趣?喻文州有点想不明白。

喻文州的打量对周泽楷来说是很难受的——说过了喻文州的修为挺高,在世间待的久了,处事看人自然很是毒辣。他看人的眼神不会让人感觉压迫,却总有一种被他看清了内心想法的感觉。虽然周泽楷并不惧怕这种目光,可被人盯得久了还是会别扭。

不自觉地向叶修身边挪去,周泽楷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买下自己,但他知道叶修没有恶意。

但是这个举动同时惊扰到了叶修和喻文州。

叶修因为研究杯子上的禁制所以没注意周泽楷,而喻文州的注意力则是完全投放在周泽楷身上。

“嗯?”看着周泽楷慢慢地挪到了自己身后,叶修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好了文州别看了——你吓到他了,小周过来。”将身后不怎么情愿的周泽楷拉出来,上下打量了一番。“唔……还不错。虽然没有魔力也没有妖力,但是胜在天赋高。有人带着修炼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前程。”

叶修说着说着就换了一种样子,双手环抱在胸前,极具压迫性:“如你所见,我是个吸血鬼。虽然我把你买下来了,但是我对你并没有什么意图。如果你想要普通人的生活那么现在就可以出门了,如果你想修行,我也能给你找个不错的师傅。”

听着叶修的话喻文州倒是对叶修所想明白了些,但终究还是疑惑的。叶修对于有资质的后辈的确是很照顾,但是这个……叶修为什么对他这么特殊?亲自找师傅……是不是意味着叶修要做他的师傅?

想到这喻文州有点发狂,他仰慕叶修这么久……叶修都没说过要做他老师。其实是喻文州钻牛角尖了,叶修也交了他不少东西,只是叶修到底是吸血鬼,靠法术为生的。修炼妖力真的不是他擅长的,所以给喻文州找了另外的老师。

“文州?文州!回神了文州!”叶修的手无奈的在喻文州的眼前晃来晃去,希望他能回神。“呃……抱歉,叶修……你刚刚说什么?”思绪被叶修惊醒,喻文州也不觉得尴尬。在叶修面前他思维总是发散的很,叶修已经习惯了。“我说,你看小周适不适合修习妖力?”

虽说心理有一点别扭,但喻文州总归是个拎的清的,听了叶修的话开始认真打量周泽楷。在征得另外俩人同意的情况下仔细检查了周泽楷的身体状况。

“他的身体里没有妖石,若是想要修炼妖力总不如我们妖来的迅速平和。很多我们可以使用的大型妖术他都不能使用,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我也没检测到魔石,可见也没法修炼魔力。不过具体的你可以去问问王杰希,他毕竟是专业的。”

“小周怎么想?除了妖力魔力还有法术和召唤师,但是法术也不是很适合你,你是人类,对法术的承接和领悟总是不如我们来的快。”

————————tbc————————

要相信我不会坑!就是更的慢一点_(:_」∠)_

到了中后期会开车吧……至于开成什么样……看我状态吧[望天]

评论 ( 23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